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夢想一階學員分享:影響我最深的那一句話

2011101,因為大姊的建議之下,我去上了夢想一階。對於剛出社會才10個月的我,要我去聽理財課程,我真的沒有什麼興趣,而且還要花一整天的時間,我不如繼續接我假日打工的case賺額外收入賺開心成就感(PS:我很不喜歡我的第一份工作,為了充電轉換心情,我會利用假日打工,做以往開心的銷售員,但同時我也失去了休息時間)。而且我上的是夢想一階第三班,早期的夢想一階才沒有真人版金錢世界,或是像現在這麼多元的遊戲環節。就是很多我聽不懂的理論與財商,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接納銷售是內在財富從01最快速的關鍵。」我本身是個很會銷售的人,從大二打工以來,一直都是擔任銷售員的角色,而且我做得很好,嘴巴很厲害,求職生涯也不斷的往上爬。但偏偏我就是很討厭別人銷售我任何意見、想法、嘴臉和態度。無所謂,整堂課我就帶著這句話去生活中驗證了(本人超級死鴨子嘴硬不信邪)
妙的就在當天,有一位小組長推薦我去上一堂三階段的心靈成長課程,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找回開心的自己」,反正今天夢想一階才說要學習接納銷售,我的內在財富才會提升。


     在這一趟旅程中我離開了第一份工作,並重新思考自己想要的工作,課程結束後的第四個月,我被ARK的工作人員邀請來擔任夢想一階的「音控」,我那時候只回答工作人員說:「先不要跟我說太多,我很容易say NO,反正音樂是我喜歡的,我願意。哪知開課前一天去場佈,才知道這場200多人,音控室在2樓,只有我一個人,還要顧兩台電腦和一台音控盤。只記得當時的A工作人員一直跟我說:「不用擔心啊!有對講機,大家都在,你沒問題的啦!做最棒的自己就好了!」內心大喊著:不對呀~我只參加過一次,而且這次是改版的,我都沒玩過,流程也只核對過一次,隔天就要直接上場,這樣會不會太刺激了點?我當初怎麼會這麼快就答應啦!?!?


不過,幸好我答應了!當天第一堂下課,我興奮地衝去抓住講師Cosmo說:「我聽得懂了耶!!三個月前我來上夢想一階時,你也是講這些嗎?但我這次好有體驗?是因為擔任音控所以專注力變高嗎?我腦袋好像被開啟似的,問了一堆問題,Cosmo只回我一抹微笑,並說:你覺得呢?」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也因為這樣,一整天果然意外地順利,雖然有小miss但我覺得我做得很棒!之後,連續三個月的夢想一階,我都被工作人員邀回來擔任音控這個角色。


當然,之後為了要生活,還是得認真找份工作,不能再拖拉,讓自己去try了不少家音樂工作室,總算有一間錄用,但也在三個禮拜後被Fire,這時已經是20127,正想著怎麼辦的時候,某天半夜,ARKB工作人員問我說,要不要來上「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的讀書會,我同樣回他:「你先不要跟我說太多,我很容易say NO5000元一個月對嗎?我願意。」上完之後,漸漸覺得原來財富、理財沒有我想的那麼複雜與困難,我好像比較願意學習與嘗試了。


課程結束不久後,20129月初我突然被挖角了!!


夢想一階專案負責人A工作人員又來電問我說:你想不想來ARK上班?你可以先來實習兩個禮拜,看看環境你喜不喜歡再回覆我?我速速回她:「妳先不要跟我說太多,妳也知道我個性,我超容易say NO,雖然我很不習慣ARK的氛圍,但我可以體驗兩個禮拜對吧?我願意。」


就這樣來ARK打雜兩個禮拜,我經歷著很不習慣的上班氛圍,雖然之前就知道ARK充滿歡樂、正面、積極、彈性,但還是很不能理解,以往在外面公司也做著同樣的小事,這些總被主管老闆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小事,ARK會不斷地被讚美、感謝,好似一切美好是因為有你的創造,大家才能受益。每天都在經歷這樣的過程,我發現我收不下大家的讚美,臉部除了尷尬,也回答不出謝謝,每天不同的工作人員都會敲著我座位上的玻璃問我說:「妳進來上班好不好?妳超讚的耶!你什麼時候會找Cosmo面試啊?」怪「ㄍㄞˇ唷」的,但第二個禮拜開始,我觀察到了辦公室一些景象。就是一年前與我同組的夢想一階小組長,她們現在都是ARK的員工,在工作上,不只做著自己開心喜歡的事,同時財富上也提升了,變成包租婆?怎麼會這樣?她們年紀明明跟我差不多,都是256歲,只過了不到一年的時間而已,她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我開始覺得這裡有一些東西是我不知道的,為了生活,我在最後一天決定找Cosmo面試。


面試的過程也和一般公司不一樣,沒有履歷,只有聊天、釐清和態度。Cosmo當下就回了我一句話:「如果你只是要一份收入,你可以去外面任何一家公司,都能找到比ARK好的薪資。我們這裡薪資不高,所以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妳想要來ARK上班?」我就把我這兩周在公司觀察到的一切分享給他,其實我想要的工作不外乎是擁有人性與彈性,這裡的大家,對於外出工作、喝咖啡放鬆、辦公室裡談天說地盡情分享都是被允許的,因為那是創意和工作動力來源,分享、給予、創造並對自己的工作負責,這正是我喜歡的工作場合,有許多的彈性,卻不用恐懼擔心自責內疚,而是讓員工擁有自主性的學習環境,勇敢地與同事求援,說出自己的需求或是心情,這是一般公司很難做到的;在我以往的世界,這些叫做抱怨,並不會為我的生活帶來動能與開心。終於2012101,我找到人生第三份工作。


現在,我來ARK已經三年多,學習最多的就是內在的和諧度與愈來愈不怕被問題打倒的可能性頭腦。從工作、家庭、親密關係,這三點最為明顯,工作中語氣的調整、心態轉換與有效溝通,讓我愈來愈自在,不再被那些自己覺得不認可不認同的工作態度影響,眼界開了,心也開了。願意開放傾聽別人的意見,允許自己的喜歡不喜歡、固執與堅持同時並存,一樣繼續往前,感受到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看著其他夥伴的成長過程,彷彿看到了以前自己的做事態度,嘉許自己成長了那麼多,跨越那段死腦袋!


在家庭中也不再受家人的對話影響,以往三階段的語言,爸媽是無法接受的,但現在,同樣的語言,我有了更多的同理心,確保爸媽都能收到我的出發點,意外地,爸媽的都能聽得懂,而且支持我,甚至反過來問我耶!!好開心,覺得爸媽也成長超多,接納度也愈來愈高。親密關係中,轉換心態也愈來愈快,當我焦點在外,不是只想著自己現在開不開心,心情有沒有被照顧到,反過來同理對方時,會想著創造更多美好與如何可以讓雙方愈來愈好,支持對方往夢想前進,就會跨過那段控制、認同、覺得不被愛的過程,這樣的關係也讓我愈來愈自在。



我很開心我一直帶著這句話「接納銷售是內在財富從01最快速的關鍵」,一路支持我讓我到達現在的位子,我很喜歡現在的我自己,每天都是開心喜悅,內在充實平靜,持續做最棒的我自己,支持身邊的學員與會員,感染身旁的人也值得擁有美好,謝謝我自己!

--------------------------------------------------------------------------------------------

RICHARK 財富方舟

官網:http://www.richark.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k.tw/
妹仔財商小教室:http://bit.ly/妹仔財商小教室
電話:02 7729 8898
傳真:02 2389 7806
地址:10044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7號12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