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教練教你理財如何開始~用四個步驟開始你的理財計劃!!

方舟計劃有什麼?
教練教你理財如何開始~用四個步驟開始你的理財計劃!!

步驟一、填寫財務報表
原本財務報表的範本,是大部分的人會較常使用到的欄位,當然自己也可以去增減上面的欄位。
若有些欄位不明白如何填寫時,可以查一下或詢問一下工作人員或學長姊,讓自己清楚明確的了解目前財務的位置與狀況。例如:目前手上持有的基金淨值值多少?保單價值、可借金額、借款利率是多少等等。根據每項財務報表的欄位與不同單位確認,將整份財務報表填寫完整後再做一個統整後會有個更完整的面向。

步驟二、訂定人生目標
到底你的人生的目標是什麼?接下來
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你想完成事情是什麼?你有什麼人生大、小事需去完成?需要用到多少的金錢又或者需要多久的時間去準備?人生的目標有沒有比較厲害的方法或答案?其實是沒有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用你的方式寫下來比較重要,並沒有一個範本。
因為如果有一個範本,你就會框住在別人的世界裡面,反而用自己的方式去寫下,用任何形式寫下,不管是用畫的、用描述的、又或者用唱歌、跳舞都可以,只要可以寫出來、制定出來後再來找教練討論!!


步驟三、找財務教練討論
方舟計劃裡面有經驗的教練就會從你的人生目標跟你的財務報表、位置、狀況先去討論理財初步的版本,依你現在的目標與你的財務狀能夠有什麼樣的連結與關係?中間應該要怎樣做?陪你一起思考、討論等等。找教練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讓有經驗的人可以陪你去做一些討論!!

步驟四、修正人生目標與財務報表
找教練練討論後先回去修整人生目標以及把財務報表再填寫更完整更詳盡,做完這些修改之後再找教練討論。找教練與修改目標、財務報表也許來來回回需要經歷好幾次的討論與修整後,才會慢慢了解到你自己的人生目標與財務報表有什麼關係。
>>>>>>>以上就是比較簡單的四個步驟!
在這四個步驟先花一點時間去不斷循環,在完成這些過程中,你就會開始有一些觀念上的改變、會有新的想法產生,又或者你可能會有些新的夢想、新的人生目標等等,都有可能發生,又或者你可能會釐清一些疑問又或者有些擔心、恐懼、害怕會比較放得下等等這些,都是理財四步驟能夠教會你、帶給你的好處。


#理財計劃#財務報表#財務教練#人生目標#方舟計劃#RICHARK#財富自由#夢想實現

◇ 財務報表下載 請點我
◆ 與教練一對一做財富自由諮詢  https://www.richark-advisory.com  
◇ 財富方舟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k.tw

--------------------------------------------------------------------------------------------

RICHARK 財富方舟

官網:http://www.richark.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k.tw/
妹仔財商小教室:http://bit.ly/妹仔財商小教室
電話:02 7729 8898
傳真:02 2389 7806
地址:10044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7號1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