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除了存錢還有其他的理財方式?

方舟計劃裡除了存錢還有其他的理財方式?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理財知識都是來自於家庭,學校有,但學校老師是教專業領域的知識。也許上過財經系所,而這類的系所討論的是跟整個社會有關的,較少談到個人社會近幾十年的理財課程,多半來自於金融商品的出現,例如賣基金商品,就會出現基金課程。但實際上這並不是理財,因為從金融商品類去講理財較無法全面通盤的了解。所以對一般來講能夠接觸到的理財就會變的狹隘、偏頗。

真正的理財是需先回到檢測自己目前的位置狀態,從自己的位置狀態才能夠了解到底該如何理財。大部分的人被教導的都是要投資又或者是賺錢,這件事情本身都有盲點因為當你不曉得自己的位置在哪裡的時候,投資、賺錢其實都是有風險或是不適合的。當然,在這邊討論的檢測位置就是跟個人財務報表有關,必須從個人的
財務報表著手才能談理財。

理財不外乎就是「理」你手上有的「財」開始,而不是我們沒有的「財」開始。
從財務報表裡面的狀態看,也就是你的收入、支出、資產、負債,然後同時會看你手上擁有的資源、人脈、個人的天賦才華以及你想法、觀念等等……,檢測完這些之後再來談理財,所以除了存錢還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

而在方舟計劃裡,不斷倡導檢測自己的財務報表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看看自己的位置狀態、能力、人脈、資源等等…..再去看看我還能夠透過這些如何去理財。
>>>>>財務報表下載請點我

理財就會根據不同工作型態、身分別、狀況,去做不同方式理財方式。例如有人是朝九晚五的正常上班族,那代表他有業餘或假日的時間可以活用,也就是用額外時間再拿去增加額外收入。但像軍公教人員就不是用此方式,又或者是全職媽媽,沒有所謂的自己的時間,收入來源可能只有先生,所以可以去尋找有沒有可能帶著小孩也可以理財方式。

除了工作型態、身分別的不同之外,也可針對每個人每月收入減掉支出後留下的錢的做不同的理財方式,當然如果目前已入不敷出,就不再此範圍討論,若你是月光族,可以朝著增加收入方式去理財。

若每個月可以存下幾千元,可以學一些投資工具,小額開始,例如定期定額、基金、外匯、期貨、保險……等等,當你有上萬元的存款時,也許可以做一筆小生意,例如五~十萬的進出貨的小買賣。

理財其實可以很多元的,在檢測完財務報後再回過頭來檢測自己的位置還能夠做的是什麼、哪裡可以增加收入、哪裡可以降低開銷、再依據不同人,搭配不同理財方式。



#理財#保險#基金#定存#收入#支出#存錢#方舟計劃#RICHARK#檢視位置

◇ 財務報表下載 請點我
◆ 與教練一對一做財富自由諮詢  https://www.richark-advisory.com  
◇ 包租公養成班 http://bauzugon.info/develop
◆ 團購主養成班 http://www.chuchugo.com
◇ 財富方舟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k.tw

--------------------------------------------------------------------------------------------

RICHARK 財富方舟

官網:http://www.richark.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k.tw/
妹仔財商小教室:http://bit.ly/妹仔財商小教室
電話:02 7729 8898
傳真:02 2389 7806
地址:10044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7號1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